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綠蘿水養好還是土養好

因為綠蘿既可以水養也可以土養,所以有花友不知道綠蘿水養好還是土養好,這兩種方式都可以養活綠蘿,但是選擇那種方式,要根據花友的具體需求,我們來看一下。

因為綠蘿比較皮實,當前比較常見的養護方式有純水養;用蛭石來水養,也就是用蛭石固定綠蘿,然後裡面放水;還有就是土養,這三種方式作者都嘗試過,各有優缺點。

如果花友希望自己的綠蘿長勢旺盛,不斷的發新的枝蔓,那麼無疑土養最合適,因為只有土養才能給予綠蘿更充足的養分。

如果是花友僅僅是希望養一盆綠植,不希望它長的那麼快,保持原來的樣子最好,還想時尚一點,那麼可以水養。

上面說的是水養和土養,還有一種用蛭石固定的水養,其實這個有點介於兩者之間,既可以保證養分,就可以省心,水養。

最後,綠蘿不管是水養,還是土養,都可以很好的養活,土養的優點在於後期長勢快,

營養跟得上,水養則相對弱一點,但是可以保證綠蘿的基本生長需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