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室內養花澆水技巧(不要盲目去模仿)

關于室內養花澆水技巧已經有很多經驗心得可以去看,但是依舊很多花友把握不了要點,花總是死在澆水這個環節上,我們需要認真審視一下自己的養護環境。
首先花友必須知道,每一位花友的養花環境是不一樣的,地域也不一樣,所以不管是澆水次數,還是澆水的量都不一樣,我們不應該盲目的去模仿大神的澆水頻次。 澆水技巧一:先了解自己所養植物對水分的要求,是喜濕還是喜偏干一點,針對不同植物做不同的澆水安排。
澆水技巧二:再了解自己所養植物土壤的保水性,如果透氣性好,前面澆完水第二天就干了,這種的土壤可以增加澆水頻次,特別是夏季。而如果土壤透氣性不太好,澆水一次三五天都不干,或者表面干了,底下還沒干,這種情況不要澆水,減少澆水次數,可繼續看技巧三。 澆水技巧三:寧干勿濕,不管是什么植物,偏干一點它不會立馬就死,只要我們及時澆水還能緩過來,而一旦因為澆水多而爛根,99%是的植物挽救不回來了。所以如果植物狀態良好,盆土又不是那么干,這種情況對于新手來說,就別澆水了,管住手比啥都強,實在忍不住,就用噴壺給葉子上噴噴水。
澆水技巧四:看天氣預報,晴天多澆,陰天少澆或不澆。
上圖的觀賞鳳梨,它的澆水方式主要是往葉杯里灌水,不能只澆土壤 上述四個澆水技巧我們可以合在一起看,舉個例子,小花家有2盆花,一盆菊花,一盆發財樹,現在是冬天,未來幾天天氣晴朗,小花該如何澆水呢? 如果編輯是小花,
菊花喜水,而發財樹怕積水,雖然天氣晴朗,但是由于是冬天盆土內水分揮發慢,所以編輯會看看兩盆花的土壤情況,菊花因為喜水,而且花盆一般比較小,所以,如果盆土干了可以澆水。但是發財樹因為怕積水,所以慎重一點,挖開表面的土,看看底下土的濕度,感覺不是干了,那么管住手不澆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