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稻殼灰對植物有什么用

有花友問稻殼灰對植物有什么用,單從肥效來說它和草木灰的作用是相似的,都是讓植物的植株更健壯敦實(可以適當防止徒長),還能促進開花結果。
稻殼灰對植物的作用,主要決定于它的主要成份,稻殼灰的主要成份是磷鉀肥,所以相對應的對植物的作用也就是促進開花結果,和提高植物的抗倒伏能力,以及耐寒性等(抗倒伏和耐寒主要針對農作物說的,其實花草也一樣,只不過花草沒有機會經歷風雨)。 另外稻殼灰還有一些輔助作用,比如增加盆土的透水性,調節土壤酸堿度(稻殼灰呈堿性)、以及防止一些小蟲子的滋生等。
我們該如何正確使用稻殼灰 稻殼灰是常見的農家肥,但是并不是說施用越多越好,一般來說施用量沾盆土的5%-10%就可以了,可以混合在土壤里,也可以撒在盆土表面都可以,混合在水里澆花也行。 這里還要和花友說一下,稻殼灰里的磷鉀肥都是可溶性的,所以如果是撒在花盆表面,要注意及時澆水淋透,這樣肥效才能進土壤被植物吸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