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注意】兔子不能吃的食物有什麼?

我們從小所學到的知識,是兔子愛吃胡蘿蔔。事實上,兔子是可以吃胡蘿蔔,但是除了這種食物之外,還有很多食物是兔子可以吃或者是不可以的。目前,都提倡要科學的飼養小寵動物。而首先的重點就是要為可愛的小寵們準備它們可以吃的食物,而那些不能吃的食物是千萬不能準備的。在餵養寵物兔的過程中,也要注意,有很多食物是兔兔也不能吃的。

兔兔主要是食草動物,飼養過程中應該以牧草為主食,雖然也可以搭配一些適量的綠色蔬菜瓜果等食物,但也僅僅是適量。兔兔的飲食不能以蔬菜瓜果為主食,因為這樣容易造成纖維質不足、食物水分含量太大、有些食物糖分養分過高,使得兔兔的牙齒得不到更好的摩擦而快速生長。容易使兔子的牙齒過長造成膿包穿孔等症狀,而且還容易出現腸胃消化排泄不正常等疾病。

餵養寵物兔可以用苜宿草和提摩西草,

也可以適當的喂喂黑麥草, 燕麥草之類,然後在適量的搭配一些蔬菜瓜果,均衡食物的營養,確保兔兔飲食健康。(所準備的新鮮蔬菜,最好是自然風乾後的,剛洗過還濕答答的蔬菜不要隨便給兔兔吃,這樣容易引起兔子腹瀉。)

值得注意的是,還有一些食物是不能給兔子吃的。比如說,洋蔥、青蔥、韭菜、蒜頭、辣椒;還有一些澱粉含量多的食物,如紅蘿蔔、地瓜、馬鈴薯、玉米、山藥、芋頭等,也不要隨便給兔兔吃。同時,五穀雜糧(米飯、麵包)、堅果類、瓜子類、巧克力、霜淇淋、咖啡、糖果等,這些寵物兔都不適合食用,容易引起脹氣,對兔兔的健康都存在一定的影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