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月季肥害圖片(肥傷癥狀及處理方法)

很多人都聽說月季喜肥,所以都變著法的給月季施肥,但是量多了就變成了傷害了,下面我們來看看月季肥害圖片以及月季肥傷癥狀及處理方法,供花友參考!
通過上圖,我們可以很明顯的看到,有肥害的月季葉子開始枯黃,而且是從邊緣開始的,繼續看下面的圖,看看它們癥狀是不是都差不多! 我們判斷月季肥傷癥狀的時候,除了看葉子的情況,還要結合最近的施肥情況,
自己家的花,施肥量的多少還是有數的,結合施肥對照肥傷的圖片,很容易判斷出來月季是否有肥害!下面我們來看肥傷處理方法! 對于肥害的處理,其實就兩種方法,大水沖淋植料,降低肥濃度,流失多余肥分,再就是直接換土。如果是用的葉面肥,
還需要沖洗葉子。對于不同的肥料處理方法會有所不同,比如我們用的是無機肥,無機肥的特點就是見效快,肥效短,所以我們可以通過不斷澆水,讓水把土壤里多余的肥料稀釋流出來。但是如果是有機肥,比如有花友用雞糞肥作為底肥,結果放多了,而且離根也近,這種情況,靠沖洗顯然不行,就只能換土了,換土的同時可以用水沖洗一下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