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茶花病蟲害圖片

3298

養茶花的花友都遇到過茶花病蟲害,但是不少花友想查閱茶花病蟲害圖片以此來判斷自己的茶花是什麼病害,本文收集整理了7種茶花常見的病蟲害圖片,並配以病蟲害的症狀,供花友參考學習!

1、茶花炭疽病:在高溫多濕地區尤其嚴重,病斑呈同心輪紋狀之紅褐色病斑,多數病斑會癒合成不規則之大病斑,嚴重時造成葉片乾枯、脫落。

2、茶花餅病:適合發病環境為冷涼、多霧、無太陽的季節,本病主要危害嫩芽及嫩葉,病害發生初期葉片上形成小點狀病斑,逐漸擴大為達3.3公分的圓形病斑,成熟的病斑背面可形成白色粉狀物即為傳染源擔孢子。

3、茶花藻斑病:目前無有效藥劑防治,病株初期出現青枯萎凋徵狀,但維管束無褐化現象,隨病勢進展,由葉緣往葉柄焦枯,嚴重時整株黃化藻斑病主要危害成熟葉片病斑多呈圓形,分佈於葉片上表面,葉片上表面出現淡茶褐色藻絲,枯萎死亡。

4、茶花煤病:發生于枝葉上,產生毛狀或絨毛狀的褐色、黑色的覆蓋物,容易剝離,並不為害茶組織,但阻礙葉片光合作用及呼吸作用,影響樹勢。病菌以茶園介殼蟲、蚜蟲、粉蝨等害蟲所分泌的蜜露為養分而繁殖。

5、茶花介殼蟲類:蟲體棲息處葉片變成黃色,黃斑中央部分有時變為褐色,葉肉凹陷。長期的為害使葉片枯萎,植株生長勢減弱。介殼蟲會分泌具有甜味的蜜露,與螞蟻共生。此外還能誘發煤黴病,影響植物光合作用。

6、茶花避債蛾:幼蟲吐絲將細小枝梢縱綴作成蟲袋,蟲即棲息於袋內。幼蟲取食葉部,初齡時嚙食下表皮及葉肉,遺留上表皮,呈不規則狀圓狀食痕。

7、茶避債蛾葉蟎類:根尖膨起,

黑變腐敗,地上部出現葉形變小、黃化、落葉等病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