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斑鳩吃什么?斑鳩飼養

2411

斑鳩吃什么?野外生活的斑鳩一般都是在地面找食,像稻谷、高粱、植物種子、草籽和果實等等,包括蚯蚓和昆蟲幼蟲都是它們的美食。它們喜愛群居生活,會三五成群的或和其它的斑鳩群混合在一起生活。而植被豐富的山地、樹木多的平原林區、農村的田園附近,這些食物豐盛的地方,是它們生活的樂園。但在秋冬季節的時候,會遷到平原地帶,它們飛行方式和鴿子很像,也是滑翔。


斑鳩吃什么

人工飼養的斑鳩喂食要更精細些,像剛出生的小斑鳩要注意保暖,多喝水。可以在幼鳥喝的飲用水里放入萬分之二的高錳酸鉀凈化水質,然后四小時更換一次。剛出生的小斑鳩一般出生6-8小時左右就會自己開始找吃的。這時可以選一些細小、容易消化的食物,或者買一些專供幼鳥食用的飲料來喂食。大概一個星期后,就可以在斑鳩的食物中添加百分之二十的植物種子,

比如:稻谷、草籽、高粱之類的。


斑鳩吃什么

大家在日常養殖時不需要刻意的去尋找采光極好的地點,養殖斑鳩的地方只需要有陽光直射就好,這樣有利于保持溫度和提高斑鳩免疫力而已。采光太好其實還會影響產量、和斑鳩的日常活力。


斑鳩吃什么

需要注意的是,人工飼養的斑鳩數量比較大,更容易感染疾病。所以居住的地方,一定要通風、干燥、搭建的鳥巢要能遮風避雨,及時清理糞便、垃圾,經常消毒。如果發現有生病的鳥,要盡快隔離處理,避免細菌感染到其它鳥。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