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清道夫魚怎么養?清道夫魚飼養

清道夫魚怎么養?清道夫也是很好養活的,基本上只要有水就可以,但是確有很多魚友還是不小心就養死了。那么是什么原因呢其實小編告訴大家注意這幾點就行了。


清道夫魚怎么養

首先我們在養清道夫之前,要把魚缸進行消毒處理。先用高濃度高錳酸鉀溶液把魚缸仔細刷一次。然后再用低濃度的溶液把魚缸泡個24h。

其次因為清道夫的壽命短則1.2年長的有5.6年,所以怎么選好魚也很重要。健康的清道夫體表完好身體是黑色或者褐色,還有黑白花花紋。要想買到健康有保障的清道夫,也建議是選擇專業信譽好的水族店購買。也可以邀請對清道夫有飼養經驗的魚友一起。可以綜合看看清道夫外表游動情況等來考慮。


清道夫魚怎么養

我們還要注意魚缸內的溫度,清道夫喜歡生活在弱酸性水質,溫度在20-29攝氏度都可以的,我們先可以連同袋子一起放到浴缸內,等它適應一二十分鐘,在把清道夫倒進去。前三天可以不需要喂食,之后每天喂兩次食量以清道夫在五分鐘內能吃完為標準。因為如果你給它吃的太多產生大量的排泄物,不但不會讓水質清澈還可能污染。

關于換水方面我們也要注意,

我們不要直接把自來水放進去。最好是把自來水靜置三天左右,水里不要加油這是清道夫的禁忌。是哪天換1/3或者1/2的是。控制一下水溫就行了。


清道夫魚怎么養

清道夫是雜食魚類,如果自身太大的話可能會吞食掉小魚。而且成年后的清道夫食量很大,

喜歡貼缸底吃一些青苔水藻海藻之類。魚卵也是它們喜歡吃的食物,一天可以吃掉三五千顆,不要和繁殖的魚混養。如果是小的清道夫可以和笑傲的鯉魚科放一起,比如斑馬魚虎皮魚玫瑰魚都是好的選擇。

清道夫魚怎么養?清道夫是魚友們比較喜歡混養的魚類非常好養的,我們只要掌握好了它的習性就沒問題了。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