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獅王斗魚怎么養?獅王斗魚飼養方法

獅王斗魚是一種非常艷麗漂亮的觀賞魚,獅王斗魚怎么養?獅王斗魚飼養方法介紹


獅王斗魚怎么養

獅王斗魚也是有標準的,

鰭膜退縮至少在33%以上才算是獅王斗魚。這種斗魚作為小型觀賞魚之一,所需的空間也很小,一般來說,一只成熟的泰國斗魚大概需要5—10公升的容器,大家要掌握好這個量。通過請款下可以用1.25公升的瓶測試,裝4瓶左右才就可以。

斗魚會喜歡有一些娛樂活動,大家可以做這樣的準備,像是偶爾給喂食一些活餌,讓它吞噬,這樣不僅獅王斗魚享受到了狩獵的樂趣,而且自己也會有愉悅的心情。活餌的種類中水蚤,小豐年蝦等是不錯的選擇。如果大家擔心自己的獅王斗魚會孤單的話,可以在浴缸中放一面小鏡子,但是要注意控制時間,最長不要超過半個小時,這樣魚的狀態會比較好。


獅王斗魚怎么養

獅王斗魚飼養水溫處于24~27℃時最為適宜,水的酸堿度以弱堿性水為宜,pH值為7.2~7.5。水質為王,一定要保持清潔,盡量每周換水3-4次,每次換其中三分之一的水,全部換水魚會不適應出現各種應激反應,很有可能生病哦。


獅王斗魚怎么養

獅王斗魚比較好斗,不要混養哦,它們喜歡吃活食。一般水蚤、紅線蟲、豐年蝦都可以喂食。斗魚吃東西時先要盯住食物看一會兒,然后突然把食物吸進嘴里,因此它們不太喜歡不動的和沉底的食物。喂顆粒飼料時,記得要選擇漂浮的才好。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