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犬舍管理方法集錦

犬舍的管理

當您選定您的愛犬以後,一定要向原主人問清楚愛犬的出生年月日,一天要吃幾餐,每餐都吃些什麼,以及吃的量是多少,最喜歡吃什麼,還有是否已經驅蟲,什麼時候打的疫苗,疫苗是哪個廠家生產的如果還沒有注射疫苗,一定要給它注射。

您把愛犬帶回家以後,首先要給它取一個動聽的名字。依照原主人告訴您的飼養方法,繼續飼養幾天。每次的用餐時,要用專用餐具,餵養時要叫幾聲它名字,過不了幾天,只要一聽到您的呼喚聲,便會高興地來到您的跟前。注意把它帶回家以後先不要給它洗澡,

待它對新的環境適應了以後再給它洗澡。

犬舍的通風一定要好,給它安排一個非常舒適的犬窩。小犬剛到新的環境,晚上會因為母子分離而感到孤獨從而哭泣不停,這時應當給予諒解,千萬不要再罵它哭泣不過23天而已,以後小犬就會很快適應環境,然後和您一起玩耍或者是獨自玩耍,可愛極了

要根據自己的時間和情況逐漸調整好它飲食結構。然後自己決定是否有必要給它驅蟲和打疫苗,要想把犬養好最關鍵的就是防疫。

愛犬用完食以後,則會團團轉,這可能是要大便,這時要有耐心並且訓練它養成在固定的地方進行排便的習慣,千萬不要認為它還小,否則的話等它長大以後會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犬舍要乾燥、衛生、通風,犬舍每天都要清洗一次,每週要徹底的消一次毒。消毒可以用紫外線燈光照射,化學藥物(燒鹼,來蘇爾,消毒王,消洗靈)等。餐具頓頓要清洗,每週要用藥物浸泡消毒一次,飲水要充足、清潔、每天要更換。飲水瓶要每天或者是隔1天清洗1次。由於博美犬的體型小,所以沒有必要給它很大的籠具,犬站立和昂頭不會碰到籠頂,躺下時具有合適的空間,轉身容易能做到這些就可以了材質有塑膠、木質、不銹鋼等。因為博美犬的腳部細小,為了維持腳趾緊張有力,以防腳趾鬆開(影響步容的美觀)因此犬籠底板最好要鋪上毛巾或是較密的底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