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四個月狗狗的管理方法

生下4至5月的仔犬有以下特徵:

1. 逐步形成狼犬種的樣貌、形態、乳齒脫換生長恒齒的時期。

2.天天成長,增強體力,鍛練軟弱四肢,並將自已勇敢意志表現出來。

3. 耳朵於2至3個月時會時倒時立,但到4至5月就會堅強完全豎起。

飼養上應注意事情:

1.一天給食次數:3至5次每隔五小時餵食一次。

2.一日食量為體重四分一至五分一。

3.每次食量:同該犬之頭部的容積同份量。但須調至合理飼料為准。

4.給食要領:以固定的食噐,以一定時間在固定地方餵食為要。

管理上的注意事情:

1.平均體重11.02至22公斤左右。

2. 因換永久恒齒的時期,

也許沒有以往那樣良口食欲,可張開口腔,檢查牙齒如有動搖的乳齒,可用鉗子拔掉。

3.注意犬舍(窩)的設備和清潔:a選擇乾燥地方,以防潮濕。b選擇陽光充足場所。c每日打掃犬舍以維清潔。

4.鍛練仔犬要按步就班,慢慢進行。無論四季天氣如何變化也該帶仔犬出外面讓之適應。

5.食物、運動、睡眠是成長期的三要訣。我們不能過份寵愛仔犬、以免妨礙仔犬睡眠及食欲。 睡足占逗仔犬運動,然後給清水喝,休息後再餵食,吃過後就讓之安靜睡覺。我們要明白仔犬吃得飽然後在充足睡眠成長。運動不可過勞,過於疲勞會促使食欲不振以及睡眠也不足。

6. 皮膚病、跳蚤、狗蜱、蚊蟲等均會妨礙睡眠、和犬舍地板之設備或燥音也會影響睡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