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太陽花打頂摘心圖解

太陽花雖然皮實,但是要是想讓爆盆還是需要打頂的,花友想看太陽花打頂摘心圖解,編輯就以自己的一盆太陽花為例,和花友說說自己是如何打頂的。
其實給太陽花打頂摘心很容易,道理也簡單,太陽花的花朵在枝條的頂端,也就是說,枝條越多,開的花也就會越多,而摘心可以促進分枝,所以大家才會很積極的對太陽花進行打頂摘心處理。 給太陽花打頂摘心要提早,
因為盆栽太陽花,空間有限,如果摘心晚了,很容易出現,上面枝條多,下面枝條少,看起來不緊湊,第一張圖的太陽花,是去年撒落的種子自己發出來的,長到比盆沿高3厘米左右的時候,直接拿剪子對著盆沿剪平過一次,這是后來又長得。
我們來看第二張圖,已經有花苞了,但是不準備留,因為追求的是爆盆,不是某一朵花提前綻放,所以會把花苞剪掉,只保留下面分枝部分。下面這張圖,能看到切口,也能看到底下的分枝都努力的往上長,等分枝長大一點,會進行二次打頂,這次打的就是分枝的頂。一根主枝,通過一次打頂摘心,底下發出了3-4個分枝,而第二次對分枝進行打頂分枝,每一個枝條又能分3-4個枝條,這樣等于一根主枝最終有12個左右的分枝,
開花量就多了好多。 太陽花它本身就會分枝,即便我們不進行打頂摘心它也能發出不少枝條,但是造型不好看,比較凌亂,所以配合摘心,除了可以促進分枝,還可以適當塑形。
太陽花打頂摘心可以交花友一個方法,如果膽小,
舍不得,可以等分枝發出來,然后再分枝上面1厘米左右的地方把頭掐掉,這樣就不會怕出啥意外了,還有就是太陽花很皮實,不要擔心會死掉啥的,放心的打頂摘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