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植物摘心圖解(適合三色堇、六倍利、矮牽牛等)

其實植物摘心圖解花友一看就明白了,而且不用太刻意的對比實際花卉來找圖解,只要瞭解了摘心的原理,在很多植物上都可以適用,我們先來瞭解下植物摘心。

1、為什麼要對植物摘心。

植物摘心的目的是為了讓植物枝條更多,開花更多,如下圖,如果不摘心,植物也許只能開兩朵花。

2、進行摘心後,植物會怎麼樣

我們從下圖中可以看到經過兩次摘心後,植物的側枝越來越多,從而使開花量也越來越多,甚至形成花球。

通過上圖,我們不僅可以瞭解到摘心後的變化,也可以瞭解到如何進行摘心,如果看不明白,我們再來看一張更簡單的圖解,下圖是只進行了一次摘心,花友在進行摘心操作的時候,可以用剪刀,也可以直接用手掐掉頂部,放心的去嘗試。

我們再瞭解一下植物摘心、打頂的概念:

1.打頂:掐去某些作物的頂尖,使之增產。也稱打尖。打頂的原理是去掉莖的生長點,抑制生長素分泌,目的是抑制營養生長促進生殖生長,使植物多開花結果,因為需要打頂的一般都是果樹。也叫去除"頂端優勢"。

2.摘心:摘心即打頂,是對預留的幹枝、基本枝或側枝進行處理的工作。摘心是根據栽培目的和方法,以及品種生長類型等方面來決定的。當預留的主幹、基本枝、側枝長到一定果穗數、葉片數(長度)時,將其頂端生長點摘除(自封頂的主莖不必摘心)。摘心可控制加高和抽長生長,有利於加粗生長和加速果實發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