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太陽花種植方法

太陽花不僅具有見陽光開花,早、晚、陰天閉合的特點,而且花色眾多,花友都很喜歡種植,而太陽花種植方法也並不是很難,花友不僅可以播種,還可以扡插。

太陽花種植日常養護:

太陽花最好放置在陽光充足的環境下養護,如果光照較弱則會發生徒長,花少甚至不開花等情況,太陽花比較耐貧瘠,所以一般盆土都能適應,如果有條件可以用排水良好的沙質土壤,平時保持盆土一定濕度即可,半月施一次千分之一的磷酸二氫鉀(或其他開花肥),就能達到花大色豔、花開不斷的效果。

太陽花種植方法——播種

太陽花種子非常細小,每克約8400粒,春、夏、秋均可播種,經常採用育苗盤播種,播種後可以稍微覆蓋一點點土,也可以不覆土。發芽溫度21~24℃,約7~10天出苗,幼苗極其細弱,因此如保持較高的溫度,小苗生長很快,便能形成較為粗壯、肉質的枝葉。這時小苗可以直接上盆,

採用10釐米左右直徑的盆,每盆種植2~5株,成活率高,生長迅速。

太陽花種植方法——扡插

太陽花非常容易扡插,在夏季將剪下的枝梢作插穗,萎蔫的莖也可利用,插活後即出現花蕾,移栽植株無需帶土,生長期不必經常澆水。

太陽花的冬季管理,冬季可將太陽花移至室內能照到陽光處,讓盆土偏幹一點,就能安全越冬,次年清明後,可將花盆置於窗外,如遇寒流來襲,還需入窗內養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