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無花果怎么打頂摘心

看到有花友問無花果怎么打頂摘心,首先我們需要知道打頂摘心的目的是什么,是不是有必要,不能跟風,看到其他人打頂摘心,就感覺自己也需要。無花果的樹型多種多樣,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給無花果樹修剪整形。
定植的第一年,可以看長勢進行打頂。長勢好的根據定干高度需要進行打頂,想清楚留開心型,主干型,還是雙主干等等,打頂時需要注意的是主干的高度,和芽眼的位置,芽眼位置的方向不能重疊。打頂后長出的就是以后的主枝了,這時可以進行拉枝,拉開主枝角度,以獲得更好的光照條件和優美的樹形。
當然,第一年長勢弱的小苗也可以不用做這一步,任其生長,到落葉以后的冬剪再進行定干短截。這樣第二年春天新長出的枝就是主枝了。所以說小苗第一第二年的修剪定型是非常重要的。 到了種植的第三,第四年,
枝條數量已經夠了,樹的形狀也已經定下來,冬剪時要做的就是短截主枝,每主枝留不同生長方向的2到3個飽滿芽眼,其余的全部截去。這時枝條數量夠,樹形已定,來年新枝是不再需要打頂了的。那么來年生長季要做的主要修剪工作就是疏枝和抹芽,去除遮擋光照的弱枝,密生枝,多余的芽,讓樹的每一分營養都用在該用的地方,不浪費,這樣的樹結果多,果的質量也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