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迎春花是什么顏色?迎春花怎么養

迎春花是什么顏色?迎春花的顏色是鮮艷的黃色,初春時間就能夠見到它的身影,它的枝條細長往下垂,健壯有力,葉子表面光滑,葉子入藥還可達到消腫止痛、跌打損傷、解毒等效果,花朵入藥可解熱利尿,治療頭疼發熱,其花期長達50天之久。迎春花在冬末初春時期便能在寒風中綻放出一簇簇鮮黃色的花兒,春意盎然,給寂靜的早春帶來了一絲暖意。迎春花耐寒卻不耐澇,適應力極強,喜光。


迎春花是什么顏色

如果想要在家種,給家里增添一份樂趣,迎春花落地生根,可直接通過分株、扦插獲得種植材料,最好選用主干粗短、枝條有型的來種植,時間選擇在九月中旬,即便是它對土壤要求不高,但最好也要選擇肥沃、排水性好的來作為種植的盆土,畢竟它怕澇。迎春花枝條繁多,任其生長很不美觀,必須要整理修剪,將它綁成想要的形狀,看具體的情況修剪其它雜亂的枝條,

一年要多次進行修剪,畢竟迎春花的生長能力還是蠻強的。


迎春花是什么顏色

平時就可以把迎春花放在陽光充足、通風處養護,夏季要做好降溫保濕的措施,避免在中午正值日頭高照時澆水,最好是早晚各澆一次水,

雨季則要避免雨水澆灌,冬季就可以將它搬進室內過冬,不要讓它直面受風,或者室內溫度過高,避免縮短花期,澆水則要視情況而定,不可過澇。


迎春花是什么顏色

看完這些,有沒有覺得迎春花好看又好養活,趕緊動起小手來,養殖漂亮的迎春花吧。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