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伯勞鳥吃什么?伯勞鳥吃什么食物

伯勞鳥的主要特點是嘴形大,略似鷹嘴。翅短圓,通常呈凸尾狀。腳強健,趾有利鉤。性兇猛,嗜吃小形獸類、鳥類、蜥蜴等各種昆蟲以及其他活動物。大都棲息在丘陵開闊的林地。巢呈杯狀,置于有棘的樹木或灌叢間。卵上常具有略呈暗褐色的、大小不等的雜斑。伯勞鳥吃什么?


伯勞鳥吃什么

飼料和喂法: 棕背伯勞為食蟲鳥,可用紅點頦的飼料(即綠豆面、玉米面、熟雞蛋黃、淡水魚粉或蠶蛹粉按5:2;2;1比例混勻)喂幼鳥,但生長不太好,不愛鳴叫,如果補充新鮮的去脂牛羊肉后,可很快改善。另外,飼料面(豆面、玉米面)應盡量地細,因為粗的渣子在伯勞胃中會揉成團而被吐出,有“刮油”作用,使鳥逐漸消瘦。因為伯勞無消化纖維素的能力,因此,飼料中最好有鮮肉。


伯勞鳥吃什么

雛鳥可用點頦粉料和鮮肉沫各半加溫開水和成面團,捻成兩頭尖的食粒填喂,每天5一6次,晚上那次肉的比例應稍大,而且要喂足。 根據伯勞野外棲息的特點,鳥架宜掛在室內的高處。由于伯勞多吃軟食、糞便稀,日常管理要特別注意食、水衛生。上午和下午各喂一次,就是“認”干粉料之后,每天還要喂一食抹濕料,最好加點鮮肉。活的昆蟲及幼蟲可用手拿著喂。

另外,伯勞怕冷,冬季室內飼養,室溫應在l0℃以上,伯勞也可用畫眉籠飼養,大型種用八哥籠。但不及架養有特色。伯勞科的多數種屬食肉鳥類,飼養時鮮肉的比例應比紅尾伯勞飼料中肉的比例大。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