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兔子有什么習性?小白兔的生活習性

1111

兔子的體形很小,有兩只豎起的長長的耳朵,它的毛有許多種顏色,如白色、灰色等,很受人喜愛。它還有一個可愛的三瓣嘴。兔子的牙齒有28顆,且牙齒是終身不斷生長的,所以兔子需要不斷的進食干草磨牙。牙齒過長會導致膿包及面部淚管堵塞等疾病。


小白兔的生活習性

兔子不能辨別立體的東西,對近在眼前的東西也看不清楚。小白兔身體里不含色素,它的眼睛是無色的,我們看到的紅色是血液的顏色,并不是眼球的顏色,所以它的眼睛自然就是紅色的了。兔子的毛發也不一樣,有白色的于灰色的,野兔一般都是那種麻灰色。

兔子是很膽小的寵物,突然的大聲吵鬧、突然的喧囂、突然的摟抱觸碰、突然身處陌生的環境接觸陌生的人,這些都會讓膽小的兔子害怕緊張。俗話說“兔子急了還咬人”,所以生活中一定要避免去刺激兔子,讓它可以有一個安靜舒適的生活環境,

可以健康快樂的生活。


小白兔的生活習性

兔子白天安靜,晚上卻好食,這種生活方式與寵物鼠有些類似。兔子白天都會安靜地臥于籠中,一到了晚上就會變得異常的興奮,而且會大量的攝食。根據觀潮顯示,兔子在夜間的采食量要占全天的70%。

所以,你會發現兔子經常在夜晚還有滋滋的活動聲音,而白天卻顯得異常安靜。

兔子還是一個喜歡干燥,討厭潮濕炎熱環境的動物。當然這也是因為受到兔子的身體影響。兔子的汗腺不發達,而它主要依靠呼吸來散熱。兔子最適合生存的環境溫度在14-20攝氏度,如果讓它長時間處于35攝氏度的高溫環境中,那么它會因為氣候關系,而丟掉性命。所以,飼養兔子一定要保證環境的舒適,一定要為它提供一個環境溫度合適的休息場所。

 


小白兔的生活習性

兔子的消化道特點決定了它們需要攝取大量的粗纖維。兔子的主食是干草或鮮草,但不是所有的草類兔子都可以吃的,提摩西草、燕麥草、苜蓿草、果樹草、高山草、小麥草、大麥草等兔子是可以食用的。但這其中能做主要進食草類的是提摩西草和澳洲燕麥草。6個月以下的幼兔需要以苜蓿草作為主草。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