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甜食對兔子有什麼影響


過多的甜食兔子的牙齒、消化道、體型都沒有什麼好處

兔子對於甜食有著很多的興趣,對於平時吃慣牧草的兔子更是有著很大的吸引力。

所以如果當兔子出現厭食問題時,我們可以在食物中參雜一點甜的食物。當然,大量給兔子餵食甜食是十分不可取的行為,這只是充當了一個調味劑的角色,餵食過多的甜食對於兔子的健康也有著諸多的不良影響。

一、對牙齒的影響

過量的甜食對兔子的牙齒是一個很大危害。甜食會引起兔子蛀牙,蛀牙會開裂,食物碎屑堵塞在內,成為細菌們的溫床,細菌隨著開裂的牙齒進入牙根和牙齦,使牙根或牙齦發生感染炎症,被破壞的牙根會導致牙冠的生長產生異常,長歪而發生咬合不正,咬合不正同樣也會進一步導致牙根的不正常長長,這是一個惡性循環。牙根部分的炎症時間久了,那面部膿包就產生了。

二、對消化道的影響

兔子的小腸只能消化一小部分澱粉,多餘的澱粉需要到盲腸去進行消化。而澱粉在盲腸中,會變成盲腸細菌能量的來源,導致細菌過度繁殖,造成脹氣和胃腸道積食。用通俗的話來說就是:過多的澱粉和糖分,會導致兔子出現消化道疾病。


即使是葡萄糖也不要餵食的過多

三、更易導致兔子肥胖

兔子對於食物中的脂肪需求是很低的,比人類要低很多很多,但卻比人類更容易肥胖。過多的脂肪會積累在兔子的肝臟和動脈,造成脂肪肝和動脈硬化,這些對於兔子都是致命的。

四、葡萄糖和澱粉有無影響

我們人吃的米飯是有點甜味的,那是因為吃在嘴裡的米飯,其中一小部分的澱粉被唾液中的酶分解成了麥芽糖。食物進人胃腸後,又受到胰贓分泌出來的比唾液澱粉酶效力更強的胰液澱粉酶作用,繼續水解形成葡萄糖,再通過小腸壁,被吸入血液中。當人體在工作或運動時,身體需要能量,葡萄糖則被氧化,而多餘的葡萄糖會在肝臟中組合成動物性澱粉--肝糖而儲存起來。

肝糖是動物體內的儲備糖,就像澱粉是植物的儲備糖一樣,也能被分解成糊精、麥芽糖、葡萄糖等,所以當人體需要營養時,肝糖就又再轉化為葡萄糖。

不過在肝臟內肝糖的儲量是有一定限度的,多餘的葡萄糖還可以在細胞內轉化為脂肪,所以過多地餵食仍然可能導致脂肪地堆積,從而令兔子產生肥胖。兔子的確喜歡吃甜食,當兔子不肯進食時,我們在兔糧中撒上一些葡萄糖粉,能夠改善食物的口味,提高兔子的食欲,同時能補充一定的能量。不過這種方法不要使用的過於頻繁,一旦餵食的量過多,對於兔子的健康也沒有多大的好處。所以平時對於甜食的量一定要進行控制,

當做零食偶爾餵食一次並沒多大關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