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公羊兔的生活習性


公羊兔(詳情介紹)

公羊兔在生活習性方面具有性情溫順、反應遲鈍,喜幹愛潔,怕熱耐寒,喜啃硬物等特點

性情溫順,反應遲鈍:公羊兔聽覺一般,

對外界環境反應遲鈍,只要不是太大的雜訊及突然的刺激聲都不會有過大的反應,所以又被稱為“傻瓜兔”。但是對於夜間環境變化反應靈敏,輕微的雜訊及人員的走動都會使它不安,發出頓足的聲音,產生的應激比較大。因此,在飼養管理中,要儘量避免夜間發出響動,以防止引起兔子驚慌,同時禁止陌生人和動物進入兔舍。

喜幹愛潔:乾燥和清潔的環境對公羊兔健康十分有利,而潮濕、不衛生既不利於夏季散熱,也不利於冬季保溫,還容易感染體內外寄生蟲病。

兔舍內濕度應該儘量保持穩定,最適宜的相對濕度為60~65%。飼養管理中,要選擇乾燥的地方建籠,並搞好通風設施和清潔衛生,以防引發疾病。

怕熱耐寒:公羊兔的汗腺不發達,

體表又有濃密的被毛,所以散熱困難,主要靠呼吸散熱。適宜公羊兔成年兔生長的氣溫是18—20℃,初生仔兔窩內溫度為30—32℃,幼兔為20—25℃。夏季高溫季節,要做好降溫防暑工作。

喜啃硬物:公羊兔有啃咬硬物的習慣。平時在喂飼中,可以放一些硬物飼料。在製作兔籠時,儘量不留棱角,以使公羊兔無法啃咬,以延長兔籠的使用年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