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顆粒飼料飼養兔子有什麼好處


顆粒飼料是餵養兔子的最常見也是非常健康的選擇,用顆粒飼料餵養兔子好處非常的多。而且健康的顆粒飼料在壓制過程中,

使混合粉料中的澱粉糊化,增加了飼料的香味和適口性。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寵物兔的食欲,而且顆粒飼料還可以很好的促進兔子的腸胃消化,讓寵物兔的飲食更健康。

顆粒飼料都有一定的硬度,這種飼料不會像濕拌粉料那麼鬆軟,而且適合了兔子愛啃咬硬物磨牙的習性,同時也在一定程度上達到了保健兔子口腔健康的作用。為寵物兔準備顆粒飼料,在日常生活中,主人就可以不用專門的為家兔準備木塊或樹枝供家兔啃咬磨牙了。

現在市場上專業的顆粒飼料,都是使用各種飼料原料混合並壓制而成,營養成分全面而且充足。也避免了兔子由於挑食而造成攝入營養不均衡的現象。同時提高了飼料的消化率,

寵物兔吃顆粒飼料咀嚼的時間較長,可促進口腔多分泌澱粉酶,使家兔吃到口中的飼料充分和唾液混合,刺激腸道的蠕動,大大提高了飼料中營養物質的消化率。

而且顆粒飼料經過專業的壓制,經過短時高溫、高壓的綜合作用,不僅使飼料中的澱粉糊化、蛋白質組織化,而且使酶活性增強,使飼料中含有的豆類及谷田中的一些阻礙營養物質消化利用的物質鈍化,這些都提高了飼料的消化率。

給寵物兔餵養顆粒飼料的好處的確有很多,而且為主人省下很多飼養的麻煩和困難。而且經過專家測定,寵物兔吃顆粒飼料減少了吃濕拌粉料時挑食或扒料等造成的飼料浪費,而且喂顆粒飼料可節省飼料15%。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