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小白兔的生活習性 兔子白天安靜晚上好食

小白兔的生活習性,小白兔可能每個孩子都喜歡和它們玩,而且家裡有孩子的朋友有沒有越到過家裡的孩子嚷著要養一隻小白兔嗎,的確小白兔天生可愛的外表的確惹孩子們的喜愛,就連小編小時候也有養小白兔的想法,那麼各位朋友是否瞭解小白兔的生活習性,如果不瞭解,小白兔一不小心就會死哦。今天小編就給大家介紹一下。

兔子可是我們非常熟悉的小寵,而且也是很多小女生最喜愛的寵物。兔子可愛的三瓣嘴,可愛肥嘟嘟的體型,溫順柔軟的性格,這些都讓人們深深的愛上它。兔子體型小,但是也有自己的特點,也有自己的生活習性。

兔子是很膽小的寵物,突然的大聲吵鬧、突然的喧囂、突然的摟抱觸碰、突然身處陌生的環境接觸陌生的人,這些都會讓膽小的兔子害怕緊張。俗話說“兔子急了還咬人”,所以生活中一定要避免去刺激兔子,

讓它可以有一個安靜舒適的生活環境,可以健康快樂的生活。

兔子白天安靜,晚上卻好食,這種生活方式與寵物鼠有些類似。兔子白天都會安靜地臥於籠中,一到了晚上就會變得異常的興奮,而且會大量的攝食。根據觀潮顯示,兔子在夜間的採食量要占全天的70%。所以,你會發現兔子經常在夜晚還有滋滋的活動聲音,而白天卻顯得異常安靜。

兔子還是一個喜歡乾燥,討厭潮濕炎熱環境的動物。當然這也是因為受到兔子的身體影響。兔子的汗腺不發達,而它主要依靠呼吸來散熱。兔子最適合生存的環境溫度在14-20攝氏度,如果讓它長時間處於35攝氏度的高溫環境中,那麼它會因為氣候關係,而丟掉性命。所以,

飼養兔子一定要保證環境的舒適,一定要為它提供一個環境溫度合適的休息場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