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牡丹鸚鵡吃什麼 給鸚鵡提供一些穀物的種子

牡丹鸚鵡吃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喜歡飼養牡丹鸚鵡,為了能夠讓牡丹鸚鵡健康美麗的成長。飼養者們也開始認真的琢磨它們喜歡的吃的食物,並花樣百出的為它們選擇搭配食物。這樣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讓牡丹鸚鵡更健康美麗的成長。 那牡丹鸚鵡吃什麼呢? 下面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牡丹鸚鵡這種鳥比較喜歡吃植物的種子和果子,我們能給牡丹鸚鵡提供的食物主要就是一些穀物的種子,如稻穀、穀子、麻籽、葵花籽什麼的,也可以放些蔬菜,比如油菜、菠菜什麼的,水果也是可以的,但是要保持新鮮。

日常餵養一般來說主食是穀子(去殼就是小米),可以適當添加葵花籽和牡蠣粉(牡蠣粉用於補鈣),補充營養的時候可以多加點麻籽。每次放穀子的時候不用太滿,太滿了鳥會把穀子掏的到處都是。

食罐需要定時的清理乾淨,以免有太多細菌,

對鳥的身體不利。飲水器中的水不要等到沒有了才更換,要勤換水,特別是夏天,牡丹鸚鵡討厭炎熱的天氣,夏天需要大量水來補給身體。青菜和水果要保持清潔和新鮮,如果發現水果和青菜不新鮮了,要及時拿出,換新鮮的放進去。鳥吃不新鮮的水果蔬菜容易患病,這是很麻煩的事情。

托糞盤要時長的清理,洗刷乾淨。要隨時注意鳥的分辨是否正常,一般來說患病的鳥糞便都不正常,不是太稀,就是惡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