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狗狗做定期的梳理有哪些步驟呢

為您的狗按期洗澡并梳理毛發十分重要。梳理可使狗的皮毛干凈、健康。與此同時,您也可以檢查它是否患上了皮膚病或毛發中是否有寄生蟲。短毛狗應一周為其梳理一次,但對長毛狗應梳理的更頻繁一些。為幼狗洗澡、梳理時您應溫柔一些、耐心一些以使您的幼狗逐漸適應。 在開始為您的狗洗澡前最好做好各項預備工作。您須將為狗洗澡、擦干的地方以及所需的工具預備好。

狗只有在臟的時候或者獸醫認為必要的時候才需要洗澡。給狗洗澡一定要在天氣好的時候或在室內進行以避免它著涼。您僅可使用專門為狗設計的產品為它洗澡而不能使用家中普通的清洗劑或消毒劑。

除了為狗洗澡之外,還應按期晾曬、清洗它的寢具。為狗洗澡會將屋內弄的一團糟,所以,最好在暖和的天氣中在室外為它洗澡。

在浴盆中放入半盆熱水(不要太熱)并額外預備出足夠的熱水為狗沖洗。

為狗洗澡時應使用較溫順的清洗劑---例如,嬰幼兒香波,狗專用的香波或獸醫推薦的其它香波。無論使用那種清洗劑,使用前一定要仔細閱讀使用說明。預備好一塊為狗擦干用的干凈的舊毛巾。對于有些品種的狗,您還可使用吹風機為它烘干。

首先,將狗抱入溫水中---假如狗太重就要找人幫忙。用一個干凈的瓶子或罐子順著狗的脖子向下澆水,其次,再將頭淋濕。先將清洗劑涂滿狗的身體和腿,然后,輕輕揉搓起沫。最后,再為狗的頭部涂清洗劑,并留意不要濺到它的眼睛里去。此后,將溫水潑到狗的身上沖掉清洗劑。這會需要很多水。用干毛巾擦干寵物。

洗完后,您的狗可能會使勁抖動自己,

這會甩掉它身上的大部分的水。用一條干凈的舊毛巾擦掉它身上剩余的水。您還可以將吹風機開到低檔為他烘干。吹風的同時可以用一把刷子刷動毛發,這樣會使它干得更快。

洗完澡后,假如條件具有,給寵物毛發加護毛素。

從腿部開始,將吹風機貼近毛發根部逆向吹風。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雪納瑞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