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喜林草和婆婆納的區別(圖)

婆婆納以它的小藍花吸引了不少花友的注意,但是有一種花和它類似,那就是喜林草,那么喜林草和婆婆納的區別有哪些呢?我們可以通過花朵,植株這兩方面來進行區別。
上圖是喜林草的花朵,下圖是婆婆納的花朵,因為拍照距離的原因,大小不太容易區分,這里只能口述一下,喜林草的花比婆婆納要大一倍,而且喜林草的花瓣有5個,而婆婆納則是4瓣。另外,我們可以注意看花瓣的紋路,婆婆納的花瓣紋路比較深,這有別于常見花草,而喜林草則是正常花草的紋路。
下面再來說說植株,婆婆納植株比較矮小(下圖),只是匍匐長,看起來就跟野草一樣,即便是盆栽也還是這樣。 我們再來來看看喜林草(下圖),前期植株還可以,
但是后期,基本上就不可控了,很大一片,相較于婆婆納是不是很大的區別。另外注意看它們的葉子,婆婆納的葉子掌型的,而喜林草的葉子則是魚骨一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