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長壽花可以全部剪了嗎(親測可以)

有時候長壽花徒長了或者植株長得有些亂,所以有花友問長壽花可以全部剪了嗎?就是那種重剪,編輯可以很負責的告訴花友,是可以剪的,因為編輯也這么做過。在修剪之前,最好確認一下長壽花狀態是不是正常,如果生長強健可以放心的剪。
上圖是一位花友重剪的長壽花,從圖上我們可以看出,已經發出新芽了,即便是重剪過后,如果我們不能合理打理枝條,后續依舊會凌亂,所以我們最好是能有所規劃,讓長壽花按照我們的計劃去生長,不要盲目的多留枝條。
上圖的長壽花雖然重剪了,新芽的枝條也長得蠻大了,但是依舊顯得有點亂,主枝干矮,沒有層次感,老樁的長壽花,不能像新買來的那種一年生的長壽花一樣,畢竟有了老樁了。
上面的圖片,是編輯的一顆長壽花,因為養了時間久了,有老樁了,所以只保留了頂部的枝條,底部主干的枝條基本都剪掉了,這樣看起來的有點小樹的形態。
因為長壽花易扦插,長勢快,所以沒有必要讓它滿滿當當一大盆,我們可以將老樁修剪的個性一點,枝條可以扦插成小盆栽,一樣可以滿滿當當開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