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鯰魚吃什么?鯰魚吃什么食物?

鯰魚吃什么?鯰魚屬于夜游型魚類,喜歡生活在湖泊,小河以及江湖的中下層,喜歡陰暗的生活空間,活動的地點大多數是在個各湖泊江河的沿岸地區,白天大多數時候都在隱藏自己,晚上活動頻繁,它們也是少數非海洋魚類中的肉食性魚類。


鯰魚吃什么

野外鯰魚它們的食物通便是比它們體積小的其他魚類蝦類,比如鯽魚鯉魚,泥鰍,小蝦等都是它們的捕食對象,它們擁有鋒利的牙齒,它們通常情況下會利用牙齒把獵物死死按住,讓他們沒有逃離的機會,等到獵物沒有氣息的時候再慢慢享受美餐。它們的食量很大,一般一天會進行兩到三次捕食。


鯰魚吃什么

人工飼養的鯰魚人們一般會給它們吃一些小魚,小蝦,有時候也會給它們喂一些雞肉和鴨肉,剁碎之后投喂給它們,投喂的數量一般占它們體重的一般左右,投喂的時間一般是一天三次左右。之所以投喂的次數這么多是因為鯰魚的性格很兇猛,它們在饑餓的情況下會吃掉同類并且進行殘忍的打架現象。


鯰魚吃什么

有研究發現鯰魚也可以吃死的東西,而且吃死的東西它們長的更快,比如野生的鯰魚,它們享受的待遇可能沒有人工飼養的鯰魚那么好,但是它們資源多,在吃不到食物的時候也會去吃一些死掉的動物尸體,這些都正常的,畢竟它們食性廣。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