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擦蚊子咬的草是什么

現在正是蚊子多的時候,有花友問擦蚊子咬的草是什么,這個草其實并非一種,而是多種,現在各種花露水、止癢的藥多,以前物資匱乏的時候,很多時候是用草來擦被蚊子咬的地方,效果還是不錯的,下面編輯整理了4種常見可以處理被蚊子咬的草。

八寶草

摘一片葉子,從中間掰開,用葉子里的液體擦在被叮咬處。大概過一會兒,就會不癢了。尤其是夏天,這種草用處特別大。

據說,八寶草也叫活血田七,或者景天。其實它是一種草藥,其功效是祛風利濕,活血散瘀,止血止痛等。外用可緩解燒燙傷,毒蟲,毒蛇咬傷等。

馬齒莧

如果受到蚊蟲叮咬皮膚紅腫后,只要用馬齒莧汁液涂抹,紅腫處一會兒就會消失。記得小時候,夏天被蚊蟲叮咬后,家長就會找來馬齒莧消腫。而且,這個方法不是無稽之談、無中生有,《民族藥志》記載“全草清熱解毒,消炎止渴”。

蘆薈

這個先說一下,有人會對蘆薈過敏,所以要慎用,用蘆薈擦被蚊子咬的地方,用的人相對少一些。

車錢草

根據藥理研究表明,車錢草具有抗菌、消炎等作用,

常用于抗皮膚刺激的治療,比如蚊蟲叮咬等。所以可以用田灌草消除蚊蟲叮咬帶來的瘙癢、腫痛等不適。記得小時候在野外玩的時候,被蚊子叮咬時,常用此草進行處理。一般是將田灌草的葉子用石頭搗碎敷在叮咬處,很快就能消除皮膚發癢及紅腫的癥狀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