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天竺葵能養幾年(多年生)

今天的這個問題,可能有兩層意思,咱們都來說一下,問題是天竺葵能養幾年,如果僅從壽命角度來說,只要不出現致命傷害,在環境合適的情況下,天竺葵活個幾十年應該可以,編輯聽聞有花友的天竺葵養了20年,可惜沒找到圖片。
如果壽命,可能花友是想知道天竺葵養多久淘汰,這個比較寬泛了,一般來說天竺葵養3-5年差不多就可以考慮淘汰了,主要是養的久的天竺葵,根部老化嚴重,已經沒有什么活力了,再剪也沒啥意思,萌發力差了,以后開花也不好。但是這并不是絕對的,有的天竺葵雖然老樁了,也養了好多年,但是開花量依舊很可觀,所以天竺葵養多久淘汰,還是要看花友自己的喜好,還有天竺葵的表現,不能一昧的看別人的做法。

比如上圖的天竺葵,有人就喜歡這種老樁的感覺,開花量大不大反而無所謂 首先我們知道了,天竺葵是多年生植物,底部根莖可以木質化,能養成老樁,那么它能養多久,什么時候淘汰更多是憑借花友自身的決定!因為每一顆天竺葵的表現都不一樣,還有就是天竺葵有重剪的時候,所以有時候即便是養了幾年的天竺葵,它的植株并不是很大,但是根系確很發達,
這其實無外乎也是一種優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