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一盆大巖桐能養幾年,3-5年

大巖桐是苦苣苔科大巖桐屬多年生草本,既然是多年生的,那么一盆大巖桐能養幾年呢?雖然是多年生的,不像木本植物那樣活的久,但是實際上往往活不了這么久。正常情況下能活3-5年左右,當然并不是說養3年就死掉了,而是因為球莖老化,養護方式等綜合因素,大多數的花友都養了這么久,如果心細的還可以養更久。

咱們來看看花友們的大巖桐都活幾年。

因為大巖桐的球莖也會老化,所以一般來說平均壽命是3年左右,因為大巖桐的扦插很容易,所以很多花友是邊養邊繁殖,留備份。但是,大巖桐真的只能活3年么,當然不是了,前面說的是主流情況,總有一些花友當地氣候好,養花水平高。

據說這盆就是養了10年的大巖桐,不過只是花友自己說的,無法具體考證。

根據花友所述,有其他花友的大巖桐養了9年、10年的都有,不過這種情況鳳毛麟角,不容易看到,大巖桐養的越久,鱗莖越大,開花也就越多。

大巖桐一年四季開花么

在南方地區,大巖桐可以一年四季開花,但是北方地區不行,因為天氣冷,大巖桐不耐寒,所以會休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