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千鳥花是不是多年生(多年生宿根草本)

看到有花友問千鳥花是不是多年生,這里可以回答一下花友,千鳥花是多年生,而且養護容易,它的學名叫山桃草,這個花一般家里養的不多,倒不是因為不好看,主要是因為它植株有點高,1米2左右可以達到,而且密密麻麻的枝條有點亂,所以我們大多數看到千鳥花都是在綠化帶里或者一些公園。

千鳥花是多年生草本植物,當年播種后,以后就不用管了,到來年春天它會繼續在原來的地方發芽,算是比較省心的植物,編輯所在地冬天最低氣溫零下10℃能有,但是公園里的千鳥花活著沒有壓力,這個可供花友參考下!

千鳥花常常叢生,具有直立的花莖,株高一般可達100厘米左右,并具有很多分枝,全株表面有一層柔毛,葉片單生于莖上,葉片無葉柄,葉形整體呈橢圓披針形,葉緣具有波齒狀,葉面光滑葉色鮮綠,長穗狀花序頂生于莖頂,苞片為狹橢圓形,花色為粉白色,內面的上半部有柔毛,花期是在每年的5-8月份,果期是在8-9月份,倒卵形蒴果成熟時為褐色,且有明顯的棱,內部具有種子。

千鳥花喜歡涼爽且半濕潤的氣候,生長所需要充足的陽光和肥沃的土壤,常見的繁殖方式為播種繁殖和分株繁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