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富貴竹怎么養?富貴竹的水養殖方法

富貴竹莖葉纖細柔美,寓意吉祥富貴。富貴竹還有一個名字叫做開運竹,是很受歡迎的觀賞植物。富貴竹種類繁多,比較常見的有金邊富貴竹、銀邊富貴竹、金心富貴竹和銀心富貴竹等。養殖方式可以選擇土培或者水培,今天小編為大家介紹富貴竹的水養殖方法。


富貴竹的水養殖方法

富貴竹的水養殖方法:富貴竹水養殖時,最好選擇礦泉水或者晾曬過的自來水。礦泉水中含有礦物質,對富貴竹生長有很大好處。另外自來水中含有氯氣,不能直接選用。氯氣有強氧化性,對富貴竹有破壞作用。

富貴竹換水頻率:富貴竹水培時,如果還沒有生根,可以2-3天換一次水。已經生根的富貴竹一個月換一次水就可以了。在換水時,可以在水中加入營養液或肥料,一般半個月放一次,不要放太多,容易爛根或導致葉子發黃。


富貴竹的水養殖方法

富貴竹生長溫度:富貴竹喜歡溫暖潮濕的環境,適宜的生長溫度在18-24攝氏度。如果溫度過低,葉子邊緣會出現黃褐色的斑塊,冬季要注意保溫保暖。可以經常轉動瓶身,保證富貴竹每面否可以照射到陽光。

富貴竹修剪:富貴竹在修剪時,要及時清理掉發黃的葉子,將葉子干枯部位修剪掉。

如果是根部腐爛,可以剪掉腐爛的根部,然后放入水中重新栽培。如果是剛從市場上買來的富貴竹,為了讓根部生長茂盛,可以選擇對富貴竹根部斜著剪裁。


富貴竹的水養殖方法

以上介紹了富貴竹的水養殖方法,大家可以作為參考。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