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變色樹蜥有毒嗎?變色樹蜥怎么養?

變色樹蜥(詳情介紹)頭體長10-12厘米,尾長大約30厘米,背呈淺棕色,夾雜著有深棕斑塊;眼四周有輻射狀黑紋。繁殖季節雄性頭部為紅色。體色可隨環境干濕、光線強弱而改變。鱗片十分粗糙;背部有一例像雞冠的脊突,所以又叫“雞冠蛇”。變色樹蜥有毒嗎?變色樹蜥怎么養?


變色樹蜥有毒嗎

事實上它們是沒有毒性的,分布全球的樹蜥總共有6000多種,然而有毒性的卻只有兩種,是生活在南美洲和北美洲的毒蜥,也就是說國內所有的樹蜥都是沒有毒性的,這也是為什么很多朋友將它們作為寵物來飼養的原因。所以,喜歡變色樹蜥的朋友就請放心的飼養它們吧。

人工飼養時,最好選擇150*80*20大小的飼養箱。飼養箱環境必須保持在75%的高濕度環境,溫度約保持在25~30℃,把變色樹蜥放在陽臺上養是一個挺不錯的選擇,可以保證它們有足夠的光照。另外,在氣溫降低的時候,

要使用加溫燈來提高溫度。

變色樹蜥多棲息于熱帶和亞熱帶地區以及常見于林下、山坡草叢、墳地、河邊、路旁、住宅附近的草叢或樹干上,適應力強,不受人類活動的影響。主要以昆蟲和小型脊椎動物為食,包括嚙齒動物和其他蜥蜴。它們沒有牙齒,會把獵物整個吞下去。

 


變色樹蜥有毒嗎

變色樹蜥喜歡吃各種昆蟲如蟋蟀、草猛和甲蟲、蜘蛛等,偶食其它小型蜥蜴,也愛舔葉子上的水滴解渴。另外,需要注意的是,面包蟲之類的最好少喂,因為蛋白質含量太高,不利于它們消化吸收。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