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食用

光棍樹有毒嗎(實話實說)

很多花友瞭解有關光棍樹有毒的資料,作者也嘗試著查閱了不少資料,得到的結果是光棍樹有毒,但是並不妨礙我們正常養護,因為它的毒性主要體現在食用後或者汁液接觸等。

我們先來看一段資料(這段資料在國外的一些網站也有看到):

在許多國家和地區,如巴西、印度、印尼、馬拉巴爾海岸、馬來群島,光棍樹被用作傳統藥物原料,主治孕婦產後乳汁不足,癬瘡及關節腫痛等。光棍樹全株含有毒性乳液。乳液可作催吐劑及瀉劑,但刺激性強皮膚接觸可引起皮膚發炎、紅腫、痛癢和膿包,對金黃葡萄球菌具有抗生作用。其汁液可用以通便,驅風,治療淋病、百日咳、哮喘、水腫、麻風、黃疸病、膀胱結石等;其乳汁也可用於治療發癢及蠍子的蜇咬。

上述資料相對來說比較理論,因為生活在國內我們是沒有機會瞭解這些的,我和瞭解下國內的情況,並沒有看到有人因為誤食光棍樹中毒的情況,

有一個案例是,一位花友的鸚鵡吃了一點點光棍樹,然後有點萎靡,從這些小的案例結合上述的資料,我們可以得出光棍樹不能誤食,更不能食用(作為藥材另論)。

下面說下編輯的看法,如果花友您擔心光棍樹有毒,會適當有害氣體,那大可不必擔心,如果是因為家裡有小孩,寵物等有誤食的風險,那麼可以考慮不養光棍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