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西瓜為什么不能留種,怎么繁殖

有心的網友可能會發現很少有留西瓜種的,所以就有個疑惑,西瓜為什么不能留種,西瓜并非不能留種,而是作為經濟作物,需要對西瓜的產量,大小,口感等都有一個基本要求,在這種要求下,很多瓜農是不敢冒自己留種的風險的。

這里還牽扯到一個問題,就是很多西瓜的品種是雜交出來的,我們買到的種子屬于一代種子,它的各方面表現都比較優秀,而如果我們對其進行留種,那么就無法保證來年是否還能繼續保持這些優秀的特點,所以幾乎都不自己留西瓜種子,而是每年都買新的種子,這樣比較有保障。

那么我們回到普通花友這里,如果僅僅是陽臺種植,或者是院子里小面積種一點自己吃的西瓜,是可以留種的,這個是沒問題的,編輯每年在西瓜上市的時候,都會丟幾粒西瓜種子在花盆里,因為節氣不對,而且也不好好打理,結的西瓜不大,但是弄個小西瓜吃吃還是沒有問題的。

還有花友對西瓜繁殖方法比較有興趣,一般很少有人關注這個,西瓜繁殖除了播種以外,還可以通過藤蔓扦插的,這一點和其他植物基本是一樣的,對于普通種植戶來說,沒有研究的必要,因為種子本身也不貴,而且這樣繁殖還不利于對西瓜上市時間的把控,所以瓜農幾乎都是當年該到種植西瓜的時候就集中育苗,然后種植。也有直接買苗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