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倉鼠好養嗎?倉鼠飼養

倉鼠身形矮胖,尾巴較短,喜歡干凈,被毛順滑柔軟,并且性情溫和。有的倉鼠表情豐富,配上各種好玩的小道具,可以拍很有可愛的照片哦。倉鼠養的時間久了,也會和主人互動。并且不需要大量時間陪伴,是很好的寵物。倉鼠好養嗎?倉鼠飼養


倉鼠好養嗎

倉鼠籠子、倉鼠是獨居動物,有著較強的領地意識。不建議合籠,最好一籠一鼠。否則要么打架致死,要么生一群群小倉鼠,都是比較麻煩的事情。在為倉鼠選擇籠子時,最好選擇材質較好,通透性好的籠子。如果家里空間足夠,籠子盡量選擇尺寸大一點的,籠子太小,倉鼠會感到壓抑。為了防止細菌滋生,倉鼠籠應該定期清理。

倉鼠飼養溫度、倉鼠適宜的生長溫度在20-26攝氏度,溫度過低或過高,都有可能導致倉鼠產生緊迫感,夏季可以更換墊材或是選擇散熱板,冬天可以購買加熱墊材或在墊材中加入脫脂棉。


倉鼠好養嗎

倉鼠墊材、倉鼠墊材可以選擇木屑,夏季選擇膨潤土的貓砂可以降暑,冬季選擇紙棉都是很好的墊材。

倉鼠食物、倉鼠喜歡吃的食物有很多,主食可以選擇麥片、玉米片、麻子、小米喂食,輔食可以喂一些蔬菜水果,像胡蘿卜、青菜、蘋果或草莓不要喂太多。

零食像瓜子、花生類的也不能吃太多,此外,面包蟲或是蝦干可以作為營養品喂食,同樣不能喂太多哦,會長胖的。

倉鼠好養嗎?了解倉鼠的習性和飼養方法,倉鼠很好養哦。另外,倉鼠洗澡用的是浴沙,不是水。還需要為倉鼠準備磨牙的工具哦。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