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洋桔梗一年開花幾次(多開花的秘密)

很多花友都關心洋桔梗一年開花幾次,因為它花期長,如果開花次數多,是不是洋桔梗一年四季都能開花,所以針對這樣的問題,編輯幫花友做一個解答。
對于絕大多數花友來說,洋桔梗一年只開一次花,花期大概從每年的5月份開始,陸陸續續能開到10月份左右。
看完上面不要灰心,雖然是開一次花,但是它可以開2-4批,不過需要我們人為干預,因為不同的干預方法,結果是不一樣的。 洋桔梗開花后,我們可以把花剪下來做切花,這樣可以最大限度的避免養分流失到花朵上,越早剪掉花朵養分流失的越少。減掉后洋桔梗還會從其他地方發出新的枝條,新枝條還會繼續開花,這就是第二批花了。

上圖就是剪掉花朵的洋桔梗,新發出的枝條都有花骨朵了 不同地域,洋桔梗開花次數是不一樣的,比如在包郵區一般能開兩批次,但是在北方有暖氣的地方,一年可以開3批次左右,冬天也可以開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