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風信子一年開幾次花

有的花友是第一次種風信子,不知道風信子一年開幾次花,這裡要告訴花友的是,風信子一年只開一次花,而且對大部分花友來說風信子只養一年,開花過後就扔掉了,第二年重新買新的。

風信子一年只開一次花,這個前面說了,那有的花友會說為什麼說養一年大多數人都要仍呢?那多可惜,這花友有所不知了,風信子養殖一年後,第二年複花效果很差,所以很多花友選擇扔掉第二年買新的,當然這並意味著這必須要仍,因為風信子複花效果差,但是並不是不可以複花,這個取決於花友的決定。

風信子複花的方法:

風信子花謝掉還有葉子也枯了之後,把水倒掉,把葉子和根須剪掉,讓“蔥頭”自然晾乾,然後用報紙包住“蔥頭”,放在乾燥處即可,在12月初(花店開始賣“蔥頭”的時候)的樣子拿出來繼續和平常一樣養。土養的和水養的一樣保存,我個人比較懶,

土樣的等花和葉子完全枯掉之後,就沒有澆水,12月初繼續澆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