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不同年齡階段需要補充哪些營養?

狗狗在成長過程中每個階段所需要的物質都是不一樣的,其實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買不同時期的狗糧。比如剛離乳時吃奶糕,幼犬時期吃幼犬糧,成年的時候吃成犬糧,老年吃老年犬糧,這是個不需要了解任何東西,懶人喂養的一種方法。因為狗糧也不是萬能的,所以我們可以適當地搭配一些營養品來補充狗糧中營養的不足。


狗狗不同年齡階段需要補充哪些營養?

幼犬時期需要按成長期的食譜飼喂。它需要高營養的食物以完成它的發育并鞏固其肌肉、骨骼及其它器官的增長。比如營養膏、羊奶粉、精瘦肉等等……當它接近成年犬的體重大小時,您就可以逐漸按成年犬的食品給它飼喂了。在它6個月--2歲齡時取決于犬的品種就已完全長成了。在此之前,它必須適應成年犬的食物。


狗狗不同年齡階段需要補充哪些營養?

大多數犬的主人尤其是幼犬的主人都很注意為他的寵物提供充足的食物。由于幼犬成長時對營養的大量需求,它們會最大限度地滿足其對食物的需求,然而,這會使許多犬飲食過量,并對它產生不利的影響。為了避免這種情況,應將處于成長期的犬的飲食控制在適量的范圍內。

對于小型犬,在其發育期的超量飼喂會導致肥胖癥。攝取的超量食物轉化為脂肪被堆積在體內,而當犬年齡還小并處于成長期時,它的身體會產生額外的脂肪細胞來存儲過量的脂肪,并且這些脂肪細胞一旦形成會終身在其體內。這將使它長大后患上肥胖癥。對于大型犬,在成長期的超量飲食會導致一系列的骨骼變形。檢查它肋骨上覆蓋的脂肪,如果太厚,那么它就超重了。


狗狗不同年齡階段需要補充哪些營養?

狗狗補充營養是可以的,但是也要適量,不能過度了,過度的話,肥胖會導致心臟負荷比較大,而且母犬也會因為過于肥胖而增加流產和難產的概率。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