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給狗狗補充哪些營養

寵物犬的飲食跟自身的健康是息息相關的,我們需要讓狗狗保持足夠的營養才好。給狗狗適當的補充一下營養還是非常有幫助的,最基本的就是,狗狗日常所需的東西,我們要能夠保證。碳水化合物在體內主要用來供給熱量,維持體溫,以及各種器官活動時和運動中能量的來源。多餘的碳水化合物,在體內可轉變成脂肪而貯存起來。當犬的碳水化合物不足時,就要動用體內的脂肪,甚至蛋白質來供應熱量。

碳水化合物:

犬因此會消瘦,不能進行正常的生長和繁殖。成年犬每日需要的碳水化合物可占飼料的75%,幼犬每日需要碳水化合物為每千克體重約17.6克。

維生素:

維生素是動物生長和保持健康所不可缺少的營養物質,其量雖極微,卻擔負著調節生理機能的重要作用。維生素可以增強神經系統、血管、肌肉及其他系統的功能,參與酶系統的組成。

如果缺乏,將使體內必需的酶無法合成,從而使整個代謝過程受到破壞,犬就會衰竭死亡。飼料中維生素過多時,同樣可產生過多症。犬體內只能合成小部分的維生素,大部分維生素需從飼料中獲得

維生素的種類很多,按其溶解性可分為兩大類。能溶于水的維生素稱為水溶性維生素,包括B族維生素、膽鹼、肌醇、維生素C等。能溶於脂肪的叫脂溶性維生素,有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維生素K等。水溶性維生素一般不會發生

過多症,即使過量攝取,多餘的部分也會迅速排泄;而脂溶性維生素,除維生素E之外,較易發生過多症。因此,在配合飼料時,要特別注意脂溶性維生素的供給量。

無機鹽:

無機鹽不產生能量,但它們是動物機體組織細胞,

特別是骨路的主要成分,是維持酸堿平衡和滲透壓的基礎物質,並且還是許多酶、激素和維生素的主要成分,在促進新陳代謝,血液凝固,神經調節和維持心臟的正常活動中,都具有重要作用。

犬所需的主要無機鹽有:鈣、磷、鐵、銅、鈷、鉀、鈉、氯、碘、鋅、鎂、錳、曬、氟等。如果無機鹽供給不足,會引起發育不良等多種疾病,有些無機鹽的嚴重缺乏,會直接導致死亡。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