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怎么給小奶狗斷奶?斷奶之后怎么吃?

小奶狗斷奶實際上還是挺容易的,一般在一個月之后母犬就會開始討厭喂小狗,喂奶少了,母犬的母乳自然也會慢慢減少分泌,自然而然小奶狗的母乳不夠,就需要增加一些輔食了,以免小奶狗因為奶水不足饑餓導致發育不良。


怎么給小奶狗斷奶?斷奶之后怎么吃?

斷奶期計劃定在出生后第二個月,如果母犬有拒喂母乳或者奶水本身比較少的情況下,就要提前加輔食過渡,過渡期間要做得自然,漸漸減少喂奶次數,增加輔食比例,因為食物突然變化對幼犬是很危險的,很可能會導致消化不良、食欲不振。由母乳轉變為普通食物的過程應循序漸進,不要讓幼犬有太多異常感覺,在其不知不覺中完成轉換是最理想的。


怎么給小奶狗斷奶?斷奶之后怎么吃?

這個時期斷奶的原因也是因為母乳中的營養已經滿足不了狗狗生長發育的需求,狗狗骨骼發育、皮毛生長、智力發育都需要更多的營養支持,尤其是補鈣。進入第三周后,可以用羊奶粉沖泡開加入狗糧,然后等到干糧被泡軟了再給幼犬吃,如果直接開始吃狗糧,狗狗腸胃可能適應不了,也不易于消化。斷奶后奶粉也可以作為補充,

一天喝兩到三次,高鈣配方的谷登羊奶粉還可以幫助狗狗補鈣促進骨骼牙齒的生長。


怎么給小奶狗斷奶?斷奶之后怎么吃?

斷奶的事情是要講究循序漸進的,千萬不能操之過急,不能突然一下把母乳斷掉,這樣特別容易吃的食物突然轉換導致狗狗得腸胃上的毛病,

嚴重的話還會拉稀脫水導致死亡。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