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三角梅喜歡酸性土壤還是堿性土

根據植物的習性,盆栽植物時我們需要注意土壤的酸堿情況,有花友問三角梅喜歡酸性土壤還是堿性土壤,這里我們就根據三角梅的習性來說一下。
如果可以選擇,那么給種三角梅最理想的土壤是偏酸的土壤,但是三角梅有耐鹽堿的能力,所以哪怕土壤稍微偏堿也能耐受的了。 這一點我們可以從北方花友盆栽三角梅中找到答案,雖然土壤可以用偏酸性土壤,但是澆花的水確是堿性的,長此以往,我們發現,即便用偏堿性的自來水澆三角梅,它依舊可以長勢很好。
下面我們說一下三角梅的常見配土有哪些。 ps:三角梅喜疏松肥沃的微酸性土壤(雖然喜歡酸性土,但是對土壤要求不嚴,并不是說非酸性土不可),怕積水,不耐澇。 在給三角梅配土的時候不要全部使用泥炭土(或低鹽泥炭土),雖然他們輕,但是不容易緊湊也不易濕潤。 如果我們自己配土,盡量配土要保持PH值在6至6.5的范圍內,因為三角梅喜歡。自己配土可以選:泥炭土,蛭石(或珍珠巖),無菌土(堆肥),建房用的粗沙。也可以:70%園藝泥炭土(moss)20%松樹皮(等)10%河沙。 上述兩種方案是講究一點的配土,粗放一點的方案就是直接用疏松透氣的土即可,
比如有的花友直接用園土依舊可以長得好好的,不過一定要注意,最好是沙質園土,如果園土粘性大建議摻入泥炭之類混合一下,因為三角梅不耐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