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草木灰是酸性還是堿性 堿性大嗎

草木灰是屬于堿性的肥料,有中和酸性土壤的能力的。草木灰主要增加鉀肥,如果草木灰與豆餅類肥料混合施用,可以使豆餅類的脂肪質析出。草木灰不但具有一定的殺蟲功用,而且草木灰還可以助長細菌的發酵,促進有機物的分解。堆肥時如果混以適量的草木灰,就可以有助于有機物的腐熟。草木灰有利于抗旱和霜害,所以草木灰是一種十分好的肥料。

 草木灰施用注意事項:

1、草木灰不能與有機農家肥(人糞尿、廄肥、堆漚肥等)、與銨態氮肥混合施用,以免造成氮素揮發損失;也不能與磷肥混合施用,

以免造成磷素固定,降低磷肥的肥效。

2、因草木灰為堿性,土壤施用以粘性土、酸性或中性土壤為宜。

3、根外追肥草木灰所含的鉀素,90%以上可溶于水,為速效性鉀肥。根據這一特性,草木灰可作根外追肥用,即用濃度為1%的草木灰浸出液進行葉面噴灑。

4、優先作物草木灰適用于各種作物,尤其適用于喜鉀或喜鉀忌氯作物,如馬鈴薯、甘薯、煙草、葡萄、向日葵、甜菜等。草木灰用于馬鈴薯,不僅能用于土壤施用,還能用于沾涂薯塊傷口,這樣,既可當種肥,又可防止傷口感染腐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