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非洲堇夏天怎么辦

因為非洲堇不耐熱,所以很多花友都說非洲堇很難度夏,特別南方的潮濕悶熱天,非洲怎么過夏天才能不掛呢?最近溫度最高都能到38℃,但是窗臺的那盆非洲堇(窗臺前面有樹遮蔭),雖然狀態有點差,但是依舊很堅挺,并且還有花骨朵。
夏天對于非洲堇來說,無非就是遮蔭和通風,盡量保持涼爽的環境,這個是我們讓非洲堇度夏的基礎,我們絕對不能強硬的把非洲堇放在陽臺上死扛,這是不對的,現在絕大多數花友家都是住高層,太陽的毒辣的很厲害,對于非洲堇來說太難扛得住了。
所以,建議花友將非洲堇放在北陽臺,或者不能被太陽照曬到的地方,我們可以通過體感來判斷,當人站在這里感覺比陽臺涼爽的地方,就可以了。 非洲堇需要濕度較高的環境,但這并非指水澆多一點,而是說空氣中的水分含量高一些有助于提高非洲堇的生長速度,
但這前提是在于通風的環境下,一旦不通風,一堆毛病就出來了,所以使用底部供水的方式除了可以保持介質濕潤外,也可以增加環境的空氣濕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