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長不胖怎么辦?

小編看到同事家的貓咪肥肥胖胖的,真的是羨慕死了,再低頭看看我的小加菲,小小的身軀,還不如一個小型貓來的體型大,看起來萌。為什么自己家的貓咪看起來瘦瘦小小的呢?


貓咪長不胖怎么辦?

貓咪如果看起來很瘦,感覺身上沒什么肉,有可能是先天體質原因,就像人一樣,有人怎么吃都吃不胖,有的人是吃點東西就胖。也有的是可能腸胃吸收功能不好,當然也不排除是寄生蟲的原因。


貓咪長不胖怎么辦?

先天的體質很重要,如果貓咪腸胃差應該盡量選擇給貓咪吃些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盡量不要去喂些復雜的難消化的食品,并且不要給貓咪吃得過飽,或者一下子補充過多的營養,腸胃不好的貓咪就很容易出現拉稀或者食物不消化的現象。只要注意把腸胃功能調理好就能正常的長肉長大。按照少吃多餐的原則,選擇軟稀易嚼的食物。

如何是寄生蟲問題,寄生蟲的出現會把食物中的營養帶走,所以貓咪吃很多仍舊不見胖。感染寄生蟲的貓咪,可能會出現拉稀,嘔吐,不想吃東西,越來越瘦的情況,要及時的治療,避免耽誤貓咪的健康。


貓咪長不胖怎么辦?

如果以上的問題都沒有,有可能就是要考慮是不是貓咪營養不足,導致的長不胖,要謹慎貓糧的選擇,或者是其他方面的營養,一般來說貓咪必需的營養元素有牛磺酸和賴氨酸,這樣才能保證貓咪的健康成長。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