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什么樹樁做盆景最好?學會這三點!

樹樁盆景也是盆景中的一類,就是把共樹樁經過多年的生長、施肥等管理,在加上綁扎、修剪、等工藝使其變成一種具有較高觀賞價值的藝術品。今天小編給花友們介紹一下什么樣的樹樁適合最盆景,做出來的盆景也最有藝術感。

種類的挑選:

想要觀其樁不就能取枝繁葉茂的植物,最好是樹莖曲折、葉片較小,但花其較為繁盛的、果實碩累的種類。比如:火棘、南天竹、十大功勞、胡頹子、赤楠、柞木、鳥不宿等,這些都是四季常綠的品種。

還有落葉品種的:紫藤、榔榆、小葉安貞、三角楓、紫薇、雀梅、水楊梅、衛矛等,落葉品種的也分冬季類與春季類,其樹樁均適合做盆景。

生命力的挑選:

怎么看樹樁的生命力是否頑強,先從其樹皮著手,把樹樁其樹皮用刀劃開,里面是青綠色的,且有小水珠在往外滲的;在看其樹枝,可以輕輕彎曲一下,耐彎曲的,或者是斷后明顯能感覺出來其有較強的潮濕度的;最后看其根部,劃開后也是有有小水珠在往外滲的,這樣的樹樁就非常適合做盆景。

外形的挑選:

首先要有粗壯的外形,挺拔的姿態,整株漲勢較為順暢的,且有諸多較細的根,其葉子也較為寬厚,光澤明顯等,其枝條的漲勢排列也要有一定的秩序,不需要進行額外的截短,困扎的,只要稍稍進行修剪的便可造出自然的樹形都適合做為樹樁盆景。

注意事項:

樹樁盆景養護過程中尤需注意的是澆水,澆水的方式可不是只澆根部就可以,葉片的澆水也很重要哦,最好選擇葉片相對較小的植株做盆景,這樣才不會比例失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