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什么時候需要給狗狗補鈣?

很多寵物家長們經常會問小編,我家狗狗3、4 個月大,感覺還不如別人家的狗狗大,是不是有些不正常,需要補鈣啊?正常情況下,如果沒有缺鈣的癥狀,或者專業寵物醫生、寵物營養師給出明確的補鈣提醒,是不需要隨意補鈣的。


什么時候需要給狗狗補鈣?

因為狗狗攝入的鈣質過多過少對身體而言都是有健康威脅的,而且很有可能出現“越補鈣越缺鈣”的現象。但是另一些情況則不同,例如狗狗如果長期吃動物肝臟或以鮮肉類喂食為主,則應該適量補充鈣質。因為這類食物中不但含鈣量很低,而且含有高濃度的維生素A,狗狗長期攝入高濃度的維生素A 會抑制鈣的吸收。另外,狗狗處于 2~4 個月時,也是非常易缺鈣的階段,這一階段剛從母乳喂養階段走出,身體各方面發育都需要大量的鈣磷。這個階段狗狗對鈣質的需求是它成年以后的-s倍,所以要特別觀察和注意。


什么時候需要給狗狗補鈣?

小知識:鈣(CA)存在于狗狗身體的每個細胞里,鈣的成分大約占整個身體的 1%~15%,占骨骼的 98%,是骨骼組成的最重要的元素;磷(P),磷在狗狗身體內主要分布在骨骼 (約80%)和軟組織(約 20%)里,它是細胞進行能量交換的重要元素,也是細胞核的重要組成部分。


什么時候需要給狗狗補鈣?

所以很多狗糧貓糧里都會強調鈣磷比的問題,也是寵糧里比較重要的合成點。如果有專業的醫生給出,說你家狗狗缺鈣,需要補鈣,那這個時候要聽取醫生建議,給狗狗進行補鈣。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