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得了貓蘚要怎么治療?

貓咪得貓蘚是件特別稀松平常的事情,因為貓蘚是貓咪最容易患上的一種皮膚病,一般多發于貓咪的臉部、軀干,四肢和尾部等處,貓蘚位置會出現圓形或者橢圓形的的癬斑,上面會有灰色的鱗屑,并且毛色會變得粗糙。并且貓咪也會比較痛苦,會到處蹭墻或者坐立不安。而且極易傳染給人,那我們應該怎么預防貓癬呢?


貓咪得了貓蘚要怎么治療?

貓咪的貓癬和人一樣,多發于營養不良、過于勞累導致的細菌感染,所以對于貓來說,加強營養是和吃藥擦藥非常重要的治療手段,并且日常食用要使用高質量的貓糧,而且不要自己制作貓飯,因為不專業的話營養很難均衡。


貓咪得了貓蘚要怎么治療?

而且貓咪得貓蘚也極大的可能是因為缺乏維生素B,所以另外需要給貓咪補充維生素B,當然也是不能吃人用的維生素B的,要選擇大品牌口碑好的維生素產品。而且多種維生素在貓咪所需的營養物質中有十分重要的生理功能,除對新陳代謝起到控制、調節作用外,還參與酶的組成以及增強神經系統、心血管系統功能等,所以有條件的大家可以買貓咪專用的多種維生素。除了維生素,牛磺酸是母貓正常妊娠、分娩和仔貓成活,

正常發育的必需營養物質。若缺乏,則表現為繁殖能力低、流產、死產等癥狀,還會對貓咪心肌功能、免疫功能和神經功能產生影響。


貓咪得了貓蘚要怎么治療?

貓咪得了貓蘚之后,一定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把得了貓蘚的貓咪和健康的貓咪隔離開來,

并且人摸了貓之后也要用消毒水洗手,避免傳染。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