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吃飯莫貪快

你知道嗎,狗狗的天性決定了它們的吃食速度非常快。從生理上來講,它們會儘量不讓太多唾液浸泡食物,因為唾液是用來促進食物消化的,

消化太快就很容易餓;另外,狗狗的下頜是不能左右移動的,只能上下移動,所以他們沒法咀嚼食物。

但是現在我們發現,過快的進食容易引起狗狗的腸胃不適,並且吃的太快會影響狗狗的消化和吸收,所以我們都會建議讓狗狗慢食。市場上也出了對應的慢食碗來幫助狗狗改正進食過快。

讓狗狗慢食的好處有哪些呢?

1、減緩進食速度,以免吃得太快,吃太多。就像人一樣,吃得太快,但是飽腹感還沒傳達到大腦,就會一直吃,到最後就是吃太多吃撐了,尤其是狗糧是膨化性的,吃太多,過一會容易脹肚子。

2、減少吞氣症(吸入空氣)的發生。

3、降低回流的風險,就是說,吞進去的食物從食道或胃返回至口腔,有時候狗狗嘔吐就是因為吃太快。

4、能夠促使狗咬碎咬爛食物,幫助促進營養的吸收。

5、有些慢食碗的作用類似人類的刷牙,可以一定程度上幫助狗保持良好的口腔衛生。

因此,狗狗家長們可以給它們準備一個慢食碗,讓他們開始慢慢地吃飯,更好的消化糧食,不要狼吞虎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