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公的阿拉斯加犬絕育好嗎?

一直以來很多養狗的人群中出現兩種聲音,一種是覺得狗狗必須得絕育,絕育是為了狗狗能活的時間久一點。另外一種就是說,給狗狗絕育相當于閹割,是特別不人道的事情,不能剝奪狗狗的任何權利。


公的阿拉斯加犬絕育好嗎?

今天來講一講公的阿拉斯加做絕育到底好不好,不過不僅是阿拉斯加,其他的犬種也都是一樣的。因為狗狗到了成年之后會處于一個發情期,公犬的發情期一般都不間斷持續性的,只要有母犬發情就能吸引公犬發情。那么問題就來了,如果狗狗沒有絕育,在家里會特別狂躁,破壞家具,有的甚者還會不小心把主人咬傷,在外也會撲咬其他公犬或者跟著母犬跑,特別的難以控制,如果不小心咬到人別人了,可就闖了大禍了。


公的阿拉斯加犬絕育好嗎?

而且公犬因為發情,需要吸引母犬來找它,公犬就會在各種地方留下尿液,當然房間里必不可少,在進家門的一瞬間能聞到一股尿騷味撲面而來,而且這個尿液清理也是比較頭疼,如果沒有專業清理劑來清理,這個尿味很難去除,狗狗會反復在同一個地方做記號。沒有發情的影響狗狗的壽命也能多活一段時間。


公的阿拉斯加犬絕育好嗎?

而且公犬做絕育的話也是個很簡單的小手術,相比母犬的話要簡單太多,母犬是在腹部開口子絕育,而公犬只需要外部開刀把蛋蛋取出即可,一般3-5天就可以拆線了,恢復非常快速。而且還能減少狗狗泌尿系統問題的發生。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